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亭街道柏庄社区——安全知识大学习,防患于未然

    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全市都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为进一步落实街道残联关于加强残疾人之家等机构安全工作的要求,提高全体残疾人学员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灾能力,10月28日上午9点,锡山区东亭街道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特邀请锡山区消防大队的严教官为残疾人之家的全体学员及家属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严教官通过大量的火灾典型案例、视频资料,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这些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惨重,发人深省。紧接着,严教官向大家指出了比较容易引发火灾的不安定隐患,并讲解了相关的消防知识如:火灾预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扑救、火场疏散、逃生自救等。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贴近生活实际,严教官还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让大家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几个步骤。最后,严教官以及工作人员还组织了残疾人学员们和家属们进行逃生演习,学员们牢记“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八字口诀,快速有序地离开现场。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大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警示课;生动的演习让残疾人学员们学会了逃生的基本方法,也让每位参加讲座的残疾人学员深刻体会到了安全意识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