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公共服务

残疾人节日

 

国际麻风病日 1月最后一个星期日
  
全国爱眼日 66
  
国际聋人节 9月第四个星期日
  
世界精神卫生日 1010
  
全国爱耳日—— 33
  为树立全民爱耳意识,减少耳聋的发生,加强耳病的防治,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平和人口的整体素质,1999年中国残联、卫生部等十个部委局共同签发了[1999]残联康字第222号文件,确定每年的33日为全国爱耳日
  
全国碘缺乏病日—— 55
       
碘是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发生碘缺乏病,乃至残疾。
  
全国助残日—— 5月第三个星期日
        1990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国际聋人节—— 9月最末一个星期日
  1957年,世界聋人联合会根据欧洲各国聋人组织的倡议,决定1958928日为第一个国际聋人节,并规定以后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聋人节的意义在于对社会进行宣传,引起社会对聋人工作的重视,提高聋人的社会地位。
世界视觉日—— 10月第二个星期四
  世界视觉日是国际狮子会的全球盛事,定于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四,在全球多个指定国家或地区举行义诊、教育讲座、展览宣传眼保健知识等多种形式活动,向各界人士宣传保护视力的重要性。
世界精神卫生日—— 1010
  为了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和对精神疾病的认识,世界精神卫生联盟把每年的1010日确定为世界精神卫生日
国际盲人节—— 1015
  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认每年1015日为国际盲人节,又称白手杖节
国际残疾人日—— 123
        1992
1014日,联合国第47届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12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决议要求世界各国政府和有关组织采取更积极和广泛的行动与措施,以求实现联合国残疾人十年和《关于残疾人和世界行动纲领》的改善残疾人的处境,以期建立一个人人共享的社会